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【席琳的飲食哲學】台中人氣法式甜點-CJSJ 

CJSJ 到底在紅什麼?
我只能跟你們說他們賣得不只是甜點,而是精緻的藝術品

來自法國米其林甜點廚師Mr. Soriano Joaquin 及 料理廚師Ms. Chuang Ju 共同創立了CJSJ
他們瘋狂於食物的氣味,沉溺於那層次的驚奇,挑釁著五感交錯的玩味!
他們將用他們的視野,引令你跟隨巴黎同步的CJSJ
CJSJ臉書上的這段話,讓我能理解他們想傳達出食材的風味,勝過於只是做出"好吃甜點"的理念。

pâtissier  在法國,甜點師傅和麵包烘培師是兩種不同的專業。

pâtisserie française 法式甜點的內涵是必須靜下心來思考、緩慢且深度去理解的。尤其啊~台灣這個很容易不尊重專業的市場,正統的法式點心要跟台中若干強大的烘培蛋糕店做出明顯區隔,是需要冒很大的風險的。




法式甜點是具備科學及藝術的華麗表演。


我覺得CJSJ有幾個元素很有趣,第一選在老屋開店卻使用很有設計感的餐具及桌椅,衝突美感這件事我就是很容易滿足的!

再來是在上二樓的空間,開放式的廚房直接呈現製作的過程,不怕你看。那天剛好遇到Mr. Soriano Joaquin正在製作店裡的招牌"櫻桃"還是個放大版本,聚精會神的態度,即使我下樓時與他對到眼,仍然面不改色、不為所動的。



牛肝菌可可牛肝菌的原味就躲在香菇頭上,而身體結構卻是爆米香

(在這裡應該要講台語才對~)

 







碎碎念時間是本來在我前方排了幾個穿護士服的小妹妹(沒辦法我是學姐~) 一直逼問著店員哪一款蛋糕有榛果?  可是,人家甜點櫃的牌子都標示每款甜點的成分的很清楚啊><" 搞了半天才曉得是看到網路上某款上一季的甜點照片,人家每一季都換Menu,真的不是故意的啊~啊~



雖然網路上開始出現正反兩派的評價,尤其在看到總是大排長龍的排隊隊伍之後,我只能說,我希望他們就堅持做自己吧

Facebook留言板

C E L I N E也在這裡

精選推薦好文

從東京出發到台灣的Leaves Coffee Roasters , 與Provider合作客座活動紀實

  Leaves Coffee Apartment 位於東京下町區藏前車站附近的第一間店面,是只有一個街角窗口的外帶形式; 2019 年 1 月份新成立的 Leaves Coffee Roasters ,作為烘豆為主的空間並設計又開放的工作吧檯環境,讓人可直接感受體會到 Lea...

站內熱門推薦